永久蘆薈 | 希望體系 獨立FBO 歡迎 您再次來訪

別再抱怨了!工作不快樂 最大問題在自己


2016-02-22 10:20:01 瀏覽次數:1271
|

別再抱怨了!工作不快樂 最大問題在自己

你的工作快不快樂?態度是關鍵因素。

當然,這不代表你要不切實際地永遠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。

重點在於,談到工作上讓你不快樂的因素,也許是老闆、同事或工作環境,但是,有沒有可能,其實所有的問題根源就是你自己?

很多時候原因出在你不願意、沒有勇氣去面對、或沒有行動力去解決。

1.你對老闆感到不滿,他讓你工作變得不快樂,

但原因可能是這個工作已經不適合你,你早該離開,而不是繼續不開心地待著。

2.你不喜歡某個工作夥伴的行事風格,覺得他妨礙你的工作:

但或許是你沒有足夠的自信心與對方溝通、請對方調整,或者你沒有向擁有權力處置的人報告,請他解決問題。

3.你覺得有員工是麻煩人物,嚴重妨礙團隊:

但或許是你錯以為自己沒有權力替換不適任的員工,其實你有權力、也有責任要當機立斷處理。

4.你的薪資停滯、甚至縮水,因為外在環境不佳:

但是原因可能是你沒有勇氣、未曾主動開口向公司爭取,或是向外尋求更好的機會,為自己找到待遇更好地工作。

5.你的職務頭銜不符合實際工作內容:

很多時候你的工作職責超過你的職務頭銜該有的範圍,但問題是,你是否曾經努力為自己爭取合理的職務頭銜?

所有讓你不快樂的原因,都是你有能力解決的問題,與其繼續不快樂地抱怨,不如化被動為主動,消除讓你不快樂的因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