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久蘆薈 | 希望體系 獨立FBO 歡迎 您再次來訪

從第一天開始改變:迎向全新人生的8提案


2016-02-22 10:39:47 瀏覽次數:1309
|

從第一天開始改變:迎向全新人生的8提案

2014年將至,許多人也開始許下新年新希望,《時代》雜誌整理出職場專家所提醒的8個目標實踐要點。

為了避免跟往年一樣虎頭蛇尾、在2月之前就將這些目標拋諸腦後,專家建議,要確實將這些要點記到行事曆中:

1.列出一份2013年「精選集」:

美國人力資源專業ISHR集團執行長莫妮可.霍納曼(Monique A. Honaman)建議,每個人都應該在年終時仔細地回顧過去一年的成就,並依照履歷格式將其記錄下來。

養成每年更新履歷的習慣,在需要的時候就能立即派上用場,還能作為職場人生的紀錄。

2.設定一項遠大目標:

人們時常被日常瑣事折磨到心力交瘁,而忘記要計畫宏觀的職場藍圖。

霍納曼認為,每年都應該要設定一項遠大的目標,並確實規劃時間、每週進度,確保自己能夠一步步實踐。

3.徵詢建議:

美國巴布森學院教授喬瑟夫.溫特勞布(Joseph Weintraub)建議,設定目標後,應要前往徵詢職場導師的建議。

職場導師可以是你的上司、所處產業的專家,只要他們懂得所有職場上公開、潛在的原則,都能幫助你找到計畫中的盲點,進而改善實踐方向。

4.在過程中立下小里程碑:

為了成功達到自己設定的偉大目標,在過程中應要立下一些能幫助你走到終點的小里程碑。

職業顧問羅伊.柯恩(Roy Cohen)表示,不管是進修、考取證照、或是投稿相關產業刊物,都能讓你更有動力,繼續往目標終點努力。

5.每季核對進度:

就像公司的季度績效回顧一樣,每一季應該也要有一次「個人內部審核」,回顧過去三個月的成果,並確保跟著進度走。

6.年中時做一次人際網絡檢查:

霍納曼認為,每年年中時應要回顧過去半年曾接觸過的人,維繫好人際網絡,當有需要時,便隨時有人能夠提供協助。

若能用心經營關係,就不會在求助時,讓對方有被利用的感覺。

7.學習新科技:

科技相關輔助能幫助你更快達到目標。

先找出自己不擅長之處,搜尋相關課程、書籍、或是影片,並把握假期進修,讓你更上一層樓。

8.評估成果:

在年尾時評估這一年的成果,無論是正面成就或是錯誤失敗,都必須對自己誠實。

溫特勞布表示,通常失敗才會讓你學到更多,重點是要從錯誤中學習,如此一來便能汲取經驗,明年才能做出不同的決定。

只有學習好的方法,透過持續的練習養成習慣,你將會發現做事越來越有效率,面對挑戰也會越來越有自信。

而正確的時間管理方法,就是你現在最應該開始學習的!

你知道你的行為有95%是被習慣所控制嗎?

每個人每天都有自己想做與必須要做的事,而且事情的複雜度通常會隨著年齡增長,而變越多、變大、變複雜。

這時候,好的做事習慣會讓你游刃有餘,讓你帶著熱情和快樂做事,沒有焦急擔心,一步一步的、有系統的完成事情,邁向你的目標和夢想。

被時代雜誌(Time Magazine)評論為全美25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,史蒂芬.柯維(Stephen Covey)博士指出:「一個壞習慣能夠毀了一個人的一生,一個好習慣能夠成就一個人的一生」。

習慣就是不經思考,就可去做的事情。

一個看似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卻有可能是影響我們人生最重要的因素,例如走一樣的路上下學、每次看書從頭開始看,甚至是面對時間的態度也一樣,為什麼會有拖延、混亂、不清楚優先順序等等的情況?

這些都是在不知不覺中所養成的習慣。這些再平凡不過的行為,卻深刻的影響著我們的人生。

每次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在太空梭發射前,需要大約10000名工程師在半年內,反覆不斷的進行維修,測試,檢查,整合,確保太空梭的每一部分正確無誤,才能準備好成功的發射。

雖然這件事情的複雜度高,時間與資源的掌控要求精確,但是在一個好的方法管理之下,卻能讓這一萬多名工程師,除去自己不好的習慣,按部就班的完成任務,在發射升空的一剎那,當太空梭脫離地球引力飛向太空,所有參與其中的人慶祝歡呼,又完成了一次偉大的目標。

一個人一天的行為中大約只有5%是屬於非習慣性的。

習慣是無聲無形,我們看不到也摸不到,卻隨時隨地跟著我們,影響我們的行為。

習慣決定我們的性格、念書方法、做事情成功和失敗。

有一個壞習慣並不可怕,重點是,你要知道方法去改變它。

只有學習好的方法,透過持續的練習養成習慣,你將會發現做事越來越有效率,面對挑戰也會越來越有自信。

而正確的時間管理方法,就是你現在最應該開始學習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