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久蘆薈 | 希望體系 獨立FBO 歡迎 您再次來訪

什麼是純製精油??


2016-05-31 21:40:39 瀏覽次數:1001
|

什麼是純製精油??

◎什麼是 #純製精油 市面上很多產品都強調純製精油,什麼是純製精油呢?

純製精油是一種從“香草植物”的葉子、花朵、種子、果實、根莖、樹皮、樹脂、木材中所萃取的植物精華(以葡萄糖的形態存在),一旦精華被單獨萃取出來後,便形成量少而味濃的精質油,簡稱為「精油」。

◎什麼是香草植物?

香草植物(Aromatic herbs),主要指其花、莖、葉帶有香味的「草本植物」或「木本植物」。

許多民族對植物的看法向來廣闊不羈,在西方稱為“香草植物”,在東方則稱為“中藥草“或“藥物植物”,其差別只是在於名稱上的不同而已。

通常將草本植物叫「草」,木本植物叫「樹]

◎什麼是木本植物? 

植物的根莖、枝幹為“木質堅硬者”,而且橫切面有明顯年輪的,就稱為“木本植物”,木本植物皆為“多年生”。

木本植物依生長的型態與習性又分為以下四種:

依生長形態:分為“灌木類”與“喬木類”。

依生長習性:分為“常綠性”和“落葉性”。

5: #香草植物最佳摘取時機 香草植物本身具有揮發性,通常最佳擷取時機如下:

◎葉子:在其花苞剛長出來時,早上採擷最佳。

◎花朵:蓓蕾階段採擷為佳。

◎根部:可於春秋二季摘割。

◎果子和枝幹:於秋天採摘。

◎一般樹皮:於冬天剝取。

◎產樹脂的樹花與樹皮:於春天採最好。

◎香草植物提煉出來的精油有哪些?

從香草植物提煉成精油的種類有:

當歸精油、羅勒精油、月桂精油、香柏精油、德國甘菊精油、羅馬甘菊精油、肉桂精油、香茅精油、丁香精油、芫荽精油、大茴香精油、蒔蘿精油、小茴香精油、天竺葵精油、牛膝草精油、薰衣草精油、馬鞭草精油、檸檬香茅精油、馬鬱蘭精油、玫瑰草精油、薄荷精油、迷迭香精油、鼠尾草精油、聖約翰草精油、百里香精油、西洋蓍草精油、佛手柑精油(管蜂香草)、香蜂草精油、歐芹精油。

等 以上的介紹有沒有讓各位對精油更認識一點呢?

此篇結論 #純精油的寶貴之處 大多是從“香草植物”中利用蒸餾方式萃取而得,因“植物純製精油”之提煉與萃取不易,所以價錢相也相當昂貴。

◎1公噸的薰衣草,約只能提煉3公升的薰衣草精油。

◎3000個檸檬,大約可榨出1公斤的檸檬精油。

◎3至4公噸的玫塊花,只能萃取出1公斤的玫瑰精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