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久蘆薈 | 希望體系 獨立FBO 歡迎 您再次來訪

神奇的植物精油-檸檬


2016-06-01 10:06:33 瀏覽次數:944
|

神奇的植物精油-檸檬

神奇的植物精油 Essential oils

精油是從大自然中,由植物的各個部位萃取而出的高揮發性芳香分子,例如:花、果皮、葉、種子、莖、根、樹皮、樹心、樹脂等部位,並經由光合作用所產生。

精油的質感及顏色,會因植物種類的不同呈現不同狀態,屬於脂質或傾向脂溶性的物質,但精油不是油脂,且質感更接近水,具親水性但不溶於水,可溶於油脂、酒精等基質中。

而精油的化學分子小,能快速滲透皮膚,提供完整而有效的芳療效果。

想深入了解精油,可先從認識以下幾種植物開始。

Lemon 檸檬

學名:Citrus limonum

科名:芸香料

萃取部位:果皮

香味:酸甜的氣味,帶有水果甜美的氣質,能淨化空氣。

心靈:清新腦力、提振精神、促進信心、舒緩疲憊心靈、增加活力。

身體:預防感冒、調理酸性體質、抗病毒、舒緩壓力還可淨化空氣。

皮膚:具收斂淨化特性、改善油性肌膚、軟化老化角質、適度美白功能。

適配精油:葡萄柚、尤加利、佛手柑、洋甘菊、薰衣草、玫瑰、檀香等。

特別注意:具感光性,應避免白天使用,敏感性膚質請降低濃度使用。

*柑橘類精油具感光性,須稀釋2%以下或是其他精油混合使用,光敏性便會消失。(光敏性會因個人肌膚狀況而有不同)。

檸檬、萊姆,你分的清嗎?

名稱:Lemon檸檬

外觀:呈長橢圓、皮較厚,果皮油囊較粗大

果肉:淺黃色、有籽

真實身分:台灣:青檸檬 歐美:黃檸檬

名稱:Lime萊姆

外觀:近圓形、皮薄光滑,果皮油囊較細小

果肉:淺黃色、無籽

真實身分:市面上稱【無籽檸檬】